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2-11-21 11:15 来源: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字号:
分享到: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李淑香 兴胜颐康医养全护中心) 

  李淑香,女,汉族,农工党党员,主管护师,二级养老护理员,二级心理咨询师,热爱护理事业,热爱公益事业。从事护理教育工作、护理员培训及老年护理服务工作。关心爱护老人,用专业的护理知识及娴熟的护理技能为老人们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李淑香性格开朗,对老人充满爱心和耐心,有她的房间里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她不仅用娴熟的技能为老人们提供护理服务,而且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适时为老人进行健康宣教,教会老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及预防保健相关知识。此外,能积极观察老人的心理状态,及时发现老人的不良情绪,在“拉家常”的过程中就帮老人排解了不良情绪。所以,每当老人们有“烦心事”的时候,都喜欢找“小李”聊聊天。 

  李淑香常说“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就去世了,我特别羡慕有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的人。看到老人就觉得特别亲切,对老人有一种特殊的情感。” 或许就是这种特殊的情感,她对护理的老人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人,她利用工作之余加强养老护理方面知识的学习,并加强技能练习。曾获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章、鄂尔多斯市技术能手、市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市巾帼建功标兵。2021年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获第一名。 

  李淑香除了热衷于养老护理事业外,还特别热爱公益事业。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进学校、进社区进行急救知识培训。积极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人都会老,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我们一起学习模范,争做模范,一起守护“最美夕阳红”,共同促进养老事业的发展。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