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更新发布全市 补贴性培训机构目录

发布日期:2022-12-13 14:46 来源: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字号:
分享到:

  近日,根据建立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两目录一系统”(培训补贴工种目录、补贴性培训机构目录,培训人员实名登记系统)要求,经各旗区人社局申报,市人社局审核汇总,更新发布了全市补贴性培训机构目录(网址: http://rsj.ordos.gov.cn/,不含行业部门审批资质机构)。

  本次公布的具备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机构共计109家,其中,技工院校和公办职业院校10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99家。民办培训机构中,具备高级培训资质的4家、中级37家、初级58家,中级以上培训机构占比41%。涉及400多个培训工种,既有我市能源化工支柱产业急需的天然气开采工、矿山救护工、合成氨生产工、煤制油生产工、井下采矿工、化工总控工、电工、焊工等工种,也有创业培训、保育员、中式烹调师、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员、美容师、育婴员等传统社会服务业工种,还有无人机驾驶员、互联网营销师、快递员、物流服务师等新型行业工种。培训机构从地域分布上看,位于东胜区有53家,占全市补贴性培训机构一半左右,培训机构较少的地区有杭锦旗、前旗,分别有2、3家补贴性职业培训机构。本次公布的培训机构相较去年增加25家,新增涉及的培训工种主要为保育员、电工、中式面点师、养老护理员、焊工创业培训等。其中,增加培训机构较多的地区为东胜区,增加6家,最少的为杭锦旗,没有增加。 

  按照自治区人社厅要求,补贴性培训机构每半年至一年由市级人社部门公布一次,行业部门审批资质的培训机构由市级行业部门上报自治区,由自治区行业部门会同自治区人社厅统一公布。列入公布目录机构,方可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我市开展各类职业培训达6万人次以上。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