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事局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29 14:44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事局
字号:
分享到:

年以来,市人事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及时发布应公开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高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市人事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一直以来,都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所属单位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调度,听取工作进展,解决存在问题。修订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盯办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第一时间反馈。
    不断完善服务功能
  我局将门户网站作为向社会展示业务和形象的重要窗口,不断优化完善功能和服务。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内容,实时更新动态信息。为办事群众提供真实、准确、具有时效性的政策导向及业务办理指南,不断充实栏目内容加强工作力量,切实保障业务平台平稳运行,期间进行了业务模块更新、需求平台管理等日常维护工作。

三、依法主动公开信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相关规定,对于申请应该公开的文件,按照规定时限要求一律公开,对于不属于我局公开范围,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围绕我局重点工作,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和党建信息的编写,同时,将政务信息向市委办和市政府办报送。与新闻媒体单位的合作,加强政策解读工作,不断提高政策业务的知晓率。

四、强化工作动态发布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涉及的重点任务,加强对以下重点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一)全市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03年以来全市人事人才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了2009年的工作任务,并表彰了2008年旗区人事人才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修订完善了《2009年旗区人事人才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绩考核办法》。

(二)公务员管理工作转变用人机制,严格执行“凡进必考”,按照考录程序,经过公开考试,严格考核,共为市职业中专、农牧学校、职业技术学校等三所学校共考聘了65名教师,为市慈善总会、市监狱、市社会福利院、市环境监察支队等4个部门面向社会共考聘了17名大学本科生;为进一步改善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民族结构,提高工作人员素质,经市政府研究同意,为市直单位公开招聘了30名蒙汉兼通本科毕业生。

(三)“万名大学生就业计划”实施情况。制定了《鄂尔多斯市推进2009年万名大学生就业计划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实施“百人创业培训计划”,完成286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任务;按照自治区的统一安排,录用“三支一扶”人员130人,完成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人员130人;积极配合组织、教育、团委等部门落实西部服务计划57人,落实教师特岗计划188人,落实村干部招聘142人。通过以上措施,全市已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1.2万余人。

)人才培训工作情况。与市委党校合作完成了公共危机管理核心内容培训4期;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完成公共危机管理核心内容培训2期;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开展了市直领导执政能力提升核心内容培训1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者培训一期。为切实增强我市企业管理人员的领导素质和管理水平,1022日在青岛市举办了一期企业高管人员研修班。

 

 

                                    鄂尔多斯市人事局

                                     20091229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人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