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8 14:11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发布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几方面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www.ordosld.gov.cn )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鄂尔多斯市劳动保障信息网络中心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准格尔南路15号;邮编:017000;电话:8335978)。

 

一、概述 

  2010年,我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机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了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目录。增强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户网站。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制度法规类信息1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8条;公共服务类信息1条;劳动业务类信息3条。 

  

(二)新闻宣传。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刊播稿件一百余篇(),及时公开我部主要业务工作进展情况,解读最新法规政策,回应社会关切。 

  

    (三)我局主办(管)的报刊杂志。通过《鄂尔多斯社会保障》发布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重要法规、政策和工作信息。 

 

    本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领域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量的日益增加,政府信息公开队伍需要充实加强,同时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及局所属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通过落实机构、落实专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对信息公开的审核、依申请信息公开答复等方面进行培训和指导,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