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7 14:31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发布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几方面内容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鄂尔多斯市劳动保障信息网络中心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准格尔南路15号;邮编:017000;电话:8335978)。 

  

    一、概述 

  

    2008年,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围绕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加大工作力度,规范工作行为,加强渠道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制度进一步完善,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要求。改革完善了部门户网站管理运行机制,制定了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及信息发布格式规范、统计考评等配套制度。坚持实时监看上网信息,不断提高上网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户网站。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制度法规类信息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1条;公共服务类信息1条;劳动业务类信息1条。 

  

    (二)新闻宣传。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刊播稿件一百余篇(),及时公开我部主要业务工作进展情况,解读最新法规政策,回应社会关切。 

  

    (三)我局主办(管)的报刊杂志。通过《鄂尔多斯社会保障》发布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重要法规、政策和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领域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部门户网站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加强网站交流互动功能,围绕重要法规政策的制定实施、重点工作的推进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政策解读和释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进一步完善局门户网站管理运行机制和功能。加紧开发并启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实现网上发布信息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〇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