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区要闻

除了让我们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更加努力,它们终将一无所获

发布日期:2022-10-11 16:59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突然爆发的疫情,给喜庆的节日带来了一丝阴霾,平静的生活被打乱,有人被困在路上,有人因密接而隔离。

  然而正如人们所说,中华民族历来就不是一个面对艰难困苦而屈服的民族,我们流淌的血液里有坚强,有团结,有努力,有许许多多,唯独没有屈服,没有消极。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到岗,采集样本,治疗患者,无视危险,忘却疲倦。 

  面对疫情,党员们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担当志愿服务人员,没说过苦,没说过累。 

  面对疫情,所有人都行动了起来,尽快的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尽可能的阻断疫情传播,尽可能的让寒冷的深秋暖和。 

  为应对此次严峻势复杂的疫情,鄂尔多斯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发出号召令,要求人社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落实党员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人社系统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很快,志愿服务的范围出现了人社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 

 

  鄂尔多斯市人社局 

  鄂尔多斯市人社局所属6个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分别在结对的东胜越秀社区、康巴什珠江社区、伊旗恩可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有的同志甚至没有等待动员,没有等待命令,在静默管理前就已主动联系居住地社区,奔走在了抗疫的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康巴什区人社局  

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康巴什区人社局在行动!    

  康巴什区人社局于10月5日起陆续安排全局七十余名干部投入到战疫一线,坚持每天7:00的准时到岗,局领导班子成员更是化身核酸检测点位的“点长”,以实际行动激发和带动全体党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本轮防控任务中,康巴什区人社局重点开展康和盛世和恒信小区两个点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还派员参与隔离酒店服务、溯源流调、交通卡口值守等工作。截至10月10日,已累计保障9000余人次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乌审旗人社局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全力护航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乌审旗人社局积极响应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安排部署,闻令而动,尽锐出战,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到苏里格广场核酸检测点和“3+1”互助共建点红旗村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与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指导居民扫描场所码、佩戴好口罩,帮助居民生成核酸采集二维码,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严格落实一米线安全距离,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同时,积极动员辖区内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检测到位。 

       

       



鄂前旗人社局    

闻令而动,党旗飘扬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鄂托克前旗人社局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把手”迅速部署,亲自下沉,深入一线,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入户宣传、环境消杀等活动中。10月7日以来,派出党员干部赴包联社区春苑社区和包扶嘎查城川镇阿日勒嘎查,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二轻小区网格员、嘎查“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共同参与到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了圣火广场疫情防控检测点和阿日勒嘎查村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用自己的“党员红”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杭锦旗人社局  

“疫”不容辞守好责任区 “疫”无反顾筑牢防控网   

  杭锦旗人社局严格落实旗委、政府和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杭锦旗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永权迅速部署,亲自下沉,深入一线,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协助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杭锦旗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到包联小区,与社区干部和防疫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并肩作战,共同做好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人社干部责任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达旗人社局  

三项举措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达旗人社局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严字当头,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坚决压实防控责任、堵住风险漏洞,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 

  一是严防死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二十大值班值守和旗指挥部应急响应,真正做到有事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求疫情期间领导干部要按照“人员少聚集、少流动”的原则,严格落实假期返岗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选派4名干部到西出口、黑土崖、三倾地情防控卡点开展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卡点查验工作,严格落实进入达旗人员“扫码”进入和核酸“落地检”等防控措施,细排查、严防护、强劝解、快转移,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三是选派67名干部成立人社局青年突击队,奔赴泰兴社区卡点、日和小区、糖厂平房区等防疫一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小区管控工作以及到泰兴社区商户宣传督促扫场所码。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点萤火聚拢,终将汇成星河。目前,虽然仍有零星的疫情问题出现,试图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但是在万众一心的我们面前,也终是海里的一个浪花,改变不了它转瞬即逝的命运。 

  面对疫情,六亿神州尽舜尧,请诸君努力,让我们共同静待花开!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