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区要闻

鄂前旗将根治欠薪工作纳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位一体”考核体系

发布日期:2022-06-08 15:41 来源:鄂前旗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2022年以来,鄂前旗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市委和旗委政府关于根治欠薪重要工作部署,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切实加强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将各镇、各部门履行根治欠薪工作职责纳入旗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位一体”考核体系。 

  一是明确考核对象。根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将全旗涉及履行根治欠薪职责的旗直43个单位、4个镇和1个经济开发区纳入旗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位一体”考核体系。 

  二是明确考核内容。根据各镇、各单位承担履行根治欠薪的职能职责,对考核指标实行差异化设置,设置权重分值为5分,细化考核指标,具体设置为履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监督管理、源头治理、应急处置、线索督办、接诉快办、案件办结、舆情监测处置等方面。 

  三是明确考核方式。履行根治欠薪工作职责考核实行季度督查、半年考评、年度考核,由旗清欠办根据平时掌握和日常监控情况,年终进行综合评定赋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和合力。 

  四是明确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实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履行根治欠薪职责考核结果,作为各镇、各单位领导班子加强社会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评定实绩突出的一项重要依据,从而形成全社会关注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息来源: 鄂前旗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