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服务无限 情系职工 -----甘当人民的“勤务兵”,让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发布日期:2023-03-06 10:00 来源: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
字号:
分享到: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六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学雷锋不仅是学习雷锋精神,更是将其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核心,也是市人社局为民宗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上门鉴定,为职工排忧解难。劳动能力鉴定涉及用人单位和职工本人两方面权益,现场查体鉴定是判断被鉴定人劳动能力程度必不可少的环节。鄂尔多斯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开辟“绿色通道”,协调鉴定委员会专家,把鉴定服务“送上门”,鉴定现场“搬进家”。鉴定过程中,专家们通过目测观察、实际接触、翻阅病历材料等方式充分了解职工工伤情况和生活自理程度,与家属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其护理状态、康复需求等情况,全面掌握伤者的身体状况,现场为其填写资料,采集好相关信息,为后期评审定级工作打好基础。一直以来,市人社局对特重伤残的工伤职工推出劳动能力上门鉴定服务,并采取赴医疗机构组织集中鉴定、入户上门鉴定、远程视频“云鉴定”等方式,分类有序开展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减少了外地患者或重症患者因鉴定来回奔波的不便,实现特殊困难群众鉴定“零跑腿”,使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服务更加规范化、人性化。 

 

 

  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忘我精神。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有着非同寻常的韵味,焕发着别样的光彩。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致力于解决职工和用人单位的急难愁盼问题,工伤职工或其用人单位可以通过网上提交鉴定申请,鉴定委员会根据职工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鉴定结论书通过短信发送打印链接。职工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劳动能力鉴定以及收到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确保职工及时享受社会保险待遇,让工伤职工切实感受到社会保险服务的温度。 

跨越历史长河,没有哪一种生命比活在人们的内心里更长久,没有哪一种精神比内化在人们的行为中更永恒。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更加熠熠生辉、绚烂绽放,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华丽彩章。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