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借人才招聘春风 宣工伤保险政策

发布日期:2023-02-18 19:19 来源: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
字号: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病伤害,切实发挥工伤保险防范的作用,依法维护职工工伤权益218日,市人社局工伤科为营造和谐劳动关系,保护职工合法权益,借助“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专场招聘会积极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工伤保险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和政策解,把工伤保险政策、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工伤相关待遇及工伤预防等政策送到各个用人单位和广大群众手里,有效宣传了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等知识。面对群众活动现场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积极为其解答,及时提供政策帮助,助推“春风行动”的开展。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工伤预防演习场地,工作人员从生产安全知识,讲到工伤保险政策条例;从工伤事故危害,讲到工伤预防措施,不但与建筑企业管理人员、建筑工人进行互动交流,还通过通俗的讲解和现场演示让大家触目惊心、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工伤保险条例》《工伤认定办法》《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企业和职工对工伤保险政策知识的认知度,增强了参加工伤保险的意识。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及农民工执法守法和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工伤保险合法权益。 

  推动落实工伤保险重点行业参保政策,着力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切实做好劳动者工伤保险权益保护,为分散企业经营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