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鄂尔多斯市人社局积极筹备开展危化企业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30 16:49 来源: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
字号:
分享到:

  11月28日,鄂尔多斯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对接会,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负责项目实施的第三方机构代表参会,共同商讨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培训事宜。

  上,研究确定了培训人员,专项培训共覆盖危险化学品企业职工493人,其中包括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108人包保责任人385人。计划以“线上强基础+线下重实操”的模式双线推进,线上课程已确认课表即将完成上线,线下培训将对两类参训学员分班开课此次培训,通过因岗设课、系统教学,全方位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各级管理人员的工伤预防能力和安全领导力,进一步压实企业工伤预防主体责任,达到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 

  会议强调,开展培训工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尤其线下培训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全力、高质效完成工作目标;多班同步教学要确保培训秩序,对参训人员和培训人员都要加强考核考评,将工作细化、结果量化,确保参训人员学有所得。 

  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占权表示,本次培训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即将集中开展的鄂尔多斯市危险化学品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指明了工作目标。各部门、各单位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全力提升危化企业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推动落实危化企业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为打造“健康鄂尔多斯”做出成绩、作出贡献。(鄂尔多斯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 11月30日)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