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工 作 信 息

发布日期:2023-01-12 15:36 来源: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鄂尔多斯市工伤预防工作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2023年111日,鄂尔多斯市人社局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年度全市工伤预防工作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年度内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有关事宜。 

 

 


  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占权主持会议并发言,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上,鄂尔多斯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占权通报总结了2022年工伤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实施工伤预防又来,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工伤预防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显著提高,全市工伤事故发生率与2021年同期相比降低5.6个百分点。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情况,还就2023年全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进行研究确定。经会议研究决定,鄂尔多斯市2023年将在煤炭业、化工业、建筑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工伤预防实施项目。 

 

    

  按照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今年,全市工伤预防工作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摸清2023年我市危化企业培训人员底数,及时制定印发2023年度危化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实施细则。二是根据此次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及时向社会发布确定的重点领域公告和申报须知。三是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各司其职,做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实施项目和危化企业培训前期相关准备工作,认真筛选工伤预防重点单位,拟定年度工伤预防项目实施计划。

 

      

  会后,市人社局根据工伤预防工作联席会议部署,及时形成了会议纪要并印发各有关单位阅知执行。同时,市人社局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市党校相关处室取得联系,以“全力防控工伤风险 守护职工生命安全”为主题,计划在年度内走进“处级干部主体班”、“科级干部轮训班”和“公务员初训班”,以集中授课创新的方式就通勤安全、运动安全、应急知识、紧急救护实操等工伤预防知识,积极向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工伤预防宣传。(鄂尔多斯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2023年1月12日)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