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鄂尔多斯市:工伤预防走进企业 守护职工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2-11-18 15:34 来源: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
字号:
分享到:

   1116日,鄂尔多斯市工伤预防项目工作小组在汇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分公司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活动。专家深入企业向职工传递工伤预防相关知识,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发放的知识手册很有用,上面提到的事故原因确实是我们平时容易忽略的,但对应的预防措施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会认真学习这份手册。”现场的一名职工说道。 

  企业职工有序进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项目工作组摆放工伤预防知识展板,发放工伤保险条例、事故预防措施等宣传资料,详细解答工伤认定、工伤待遇、劳动能力鉴定等职工关心问题,让职工能真正认识并理解工伤预防。 

  工作人员向职工发放宣传资料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VR体验设备和模拟触电体验设备,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职工有序参与“沉浸式”体验。“这些体验设备太棒了!我刚刚体验了VR设备,里面的事故场景很真实,让我对于事故伤害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提醒了我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参与VR设备体验的职工表示。

 

      职工在体验VR设备 

  据悉,鄂尔多斯近期已开展了6场工伤预防入企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将工伤预防知识带进企业、带给职工,扎实推动工伤预防项目在企业扎根,有效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接下来,鄂尔多斯市将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伤预防工作各方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深化工伤预防工作,保障劳动者安全生产权益,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