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排忧解难办实事 情系企业暖人心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提升工伤保险业务

发布日期:2022-03-02 11:10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完善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根据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2021年,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41.76万人,征缴工伤保险费1.78亿元。今年以来,按照国家、自治区要求,共为企业减轻工伤保险费近1.2亿元。全市工伤保险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工伤认定办理时限由之前的法定95日压缩至30日,劳动能力鉴定办理时限由115日压缩至60日。与此同时,全年共完成工伤认定1680件,劳动能力鉴定2045人次,其中因工劳动能力鉴定1586人次,非因工劳动能力鉴定459人。2022年初,在全市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工伤预防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成为自治区首家、人社部首批列入全国工伤预防40家重点城市之一,工伤保险业务进一步得到了社会、群众的普遍认可。 

  新年伊始,内蒙古神东天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一块“排忧解难办实事 情系企业暖人心的”牌匾送到了市人社局,感谢市人社局为天隆公司32名职工解决了“老工伤”问题。座谈期间,市人社局石宇军副局长就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预防项目开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业务交流。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化优化营商服务,对接企业发展,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更好的让“初心”传递下去。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