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惠企便民 精准服务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提升工伤保险业务

发布日期:2021-12-29 13:50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近年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全面落实降费要求,将企业工伤保险费率下调50%,执行期限延长至2022年4月底,今年以来,全市为参保企业减轻工伤保险缴费负担近1.2亿元。工伤认定办理期限由95个工作日压减至30个;对于事实清楚,一般认定的申请承诺20个工作日内确认办结。以“走出去、动起来”为工作宗旨,针对工伤鉴定特殊人群,采取上门鉴定等方式予以办理,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与此同时,广泛开展工伤预防宣传,今年共组织集中宣传活动10次,接受群众答疑咨询4300余人次;制作宣传条幅、标语20余条,宣传展板25张;印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不断提升工伤事故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市工伤案件连续三年保持下降趋势。 

  工伤保险各项业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12月28日,国能神东煤炭有限公司将一块印有“精准服务企业 深化地企合作”的牌匾送到了经办科室。市人社局在家领导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并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今后,市人社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优化人社服务,精简工作流程,助力企业降低成本,助力鄂尔多斯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