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就业服务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0 16:34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9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根据《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五定”方案调整的批复》(鄂机编字〔2013〕203号)规定,我局职能职责为:“综合管理和统筹指导全市就业工作;承担全市就业工作各项指标、数据统计工作;组织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工作;指导各旗区就业部门开展职业介绍工作;核定和管理失业保险基金,为缴纳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负责编制全市就业再就业财务预算;管理和使用就业再就业资金,按照国家规定兑现各项就业再就业政策补贴;组织、协调对全市城乡劳动者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承办、组织开展下岗失业职工再就业培训;负责全市创业培训;对培训机构培训资格进行审核、报批,对其培训进行质量督查;审核培训补贴资料,按要求落实培训补贴;统筹协调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协调处理各项日常事务;负责公文处理、信息宣传、会议组织、活动组织、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及局后勤保障工作;配合党支部处理各项党务工作,组织各项活动;负责半年和年终工作总结及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做好机关的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政治学习、业务培训、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服务承诺:明确办公室人员岗位职责,爱岗敬业,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办公室的参谋、助手、协调作用,及时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工作。

(二)培训科:

      负责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政策的制定、贯彻、落实,制定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指导全市各级就业部门及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负责统计汇总各项就业培训统计数据;负责为符合条件的培训学校审核兑现培训补贴。

      服务承诺: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定点培训机构的审批;简化培训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方便服务对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国家培训政策实施。

     (三)就业科:

      负责国家就业政策的贯彻落实,制定就业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就业训练综合情况、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失业情况的汇总、综合统计及分析;承担基层劳动保障机构的协调、指导、管理和建设工作。

      服务承诺:坚持依法行政,实行政务公开;采取便民措施,提高办事效率;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汇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各项就业数据。

     (四)失业保险科:

      负责失业人员审核接收、登记建档、组织管理;审核并配合税务部门征缴失业保险基金;为各类失业人员提供咨询并给予指导;对政策规定范围内的各类人员和就业服务型企业享受各项补贴和优惠政策进行审核与认定;负责失业保险工作统计。

      服务承诺:坚持依法行政,端正工作作风,树立诚实守信的科室形象,对服务对象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认真办理失业保险相关业务,按政策规定做到及时办理。

业务办理时限:失业保险相关业务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

     (五)基金科:

      负责失业保险基金的管理、复核、发放、记账;负责就业补助资金的管理、复核、划拨、记账。

服务承诺:坚持原则,依法行政,规范业务流程,确保办事公平、公正;廉洁自律,清正为民,恪尽职守,秉公尽责。

     (六)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管理科:

      承担“鄂尔多斯市农牧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拟定全市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培训的管理、指导及统计工作;拟定农村牧区劳动力跨地区有序流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上级交办的其它涉及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相关工作。

      服务承诺: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行职能,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程序办事;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做到文明礼貌、热情周到,首问负责。

      (七)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

      负责担保基金的管理与运作,专项用于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扶持并带动我市的就业及创业工作。负责开展个人创业扶持贷款和企业贷款认定贴息的贷前调查、审核和贷后跟踪服务,及时上报有关统计分析及报表,履行代偿义务后依法行使追偿权,监督检查贷款资金的流动情况,妥善保管贷款着档案等工作。

      服务承诺:坚持依法行政,公开办事程序;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程序办事,求效率,讲业绩;对办事人员热情主动、服务规范;将工作职能、政策制度、办理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信息公开,实行阳光政务。

业务办理时限:小额贷款工作业务办理各环节均限7个工作日

     (八)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统筹协调指导全市创业工作,参与拟订我市有关创业促进就业政策,并组织开展全市创业政策的宣传、咨询。

      服务承诺:做到快捷服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及时限办理各项业务,注重优质高效;做到文明服务,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做到态度热心、接待诚心、宣传解释耐心,做到规范服务,廉洁奉公。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 1353.34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7.9 万元,增长5.28 %,增加主要是由于财政预算资金增加

支出预算  1353.34  万元,增加67.9万元,增长5.28 %,增加主要是由于财政预算资金增加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 1353.3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353.34 万元,占比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   万元,占比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比 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比0  %;上年结转0  万元,占比  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 0 万元,占比 0 %。

(二)、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1353.3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62.34 万元,占比 41.55 %;项目支出 791.00 万元,占比58.45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比0  %。

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1353.34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353.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  万元,上年结转 0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299.33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64.48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社区民生志愿者生活补贴和岗位补贴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19.60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5.0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3.住房保障类 34.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48万元。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支出。

    

三、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4.2万元,比上年减少0.1  万元,下降2.33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

2、公务接待费  0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0  万元,下降  0 %。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1 万元,下降2.33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2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1  万元,下降2.33  %。减少主要是由于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务用车治理的有关规定,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进一步规范,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开支。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82.91 万元,比上年增加11.47万元,增长16.06%主要原因是就业工作任务量大,运行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5  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公开。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公开绩效目标6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91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共有车辆  0 辆,我单位在2018年年末财务账目中车辆为0,但我单位实际拥有一辆公务用车,具有车编,目前正在办理入账手续中。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艳红           联系电话:8586504

 

第六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8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就业局 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情况表(汇总)整理.xls
        就业局市本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公开表.xls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