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会暨转作风、强举措、提效能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7:55 来源:市人社局办公室
字号:
分享到:

  12月2日下午,为持续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会暨转作风、强举措、提效能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桂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分别进行研讨发言。研讨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思路、提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为落实大会精神奠定了思想基础,为更好开展今后各项工作明确了具体路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战略谋划和总体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同时,高标准绘就了崭新的民生答卷。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高点定位、超前谋划,结合实际提出了“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发展目标,并形成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三个四”事事关乎人社工作,处处涉及民生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决心,紧随号令、勇挑重担、精准施策,做到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迅速、落实上的精准,确保宏伟蓝图变宏大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人社力量。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转作风、强举措、提效能”为抓手,高点定向、高标推动、高效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转作风要真转快转、从“我”转、压茬转,不断增强速度意识、效率意识;要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细化目标任务,实化管用举措,定一流目标、出狠招实招;要落实好市委提出的三个“全面重塑”,围绕精准提效能,围绕增速提效能,围绕便捷提效能,加大公示公开力度,加快人社智慧化建设,加强综合统筹协调,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重塑人社服务,真正赢得人民的心、赢得社会的誉。 

  市人社局县处级在家领导、市委第四巡察组部分领导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