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精心组织填报 尽显人社担当——市人社局圆满完成2022年自治区营商环境填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5 19:45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1114日-15日,2022年自治区营商环境填报工作顺利开展。在全面配合做好相关指标填报的基础上,11月15日,市人社局组织工作力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进行牵头的“人力资源”指标填报。

  填报现场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党组书记、局长周桂荣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实地指导填报工作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党紧盯指标、现场办公实时调度填报工作进展;填报人员聚精会神、一丝不苟,认真填写指标内容,反复核实梳理上传资料,力争做到不出错、不丢分,圆满完成了全部63项指标内容填报工作。 

  人力资源指标主要衡量本地区人才流动便利化程度、企业用工难易程度、劳动力市场监管质量以及就业服务保障水平,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营商环境指标填报工作,全面强化工作组织领导,做足做细填报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填报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市人社局成立迎接2022年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任务分工和工作方案,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会,部署、调度填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相关业务科室单位的业务骨干,深入研究填报指标,做好案例、政策文件、系统截图、统计报表等数据和佐证材料的收集工作。同时,协调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法院、市统计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和旗区人社部门协助完成其他数据和材料的收集。

  

  二是选强配齐,组建团队。市人社局人才流动开发科、劳动关系科就业促进科、劳动监察与农牧民工工作科就业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抽调8名业务骨干作为填报人员同时,还组织了各业务科室和单位的业务骨干作为后方支援团队,全面做好填报工作人员保障。 

  三是凝心聚力,默契配合。填报当天,前方填报团队和后方支援团队合理分工,衔接有序,填报人员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克服题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及时完善上传工作资料,顺利完成了人力资源指标填报工作 

  填报结束后,市人社局将根据专家意见及指标要求,立即进行工作总结,全面提炼自身典型措施做法,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水平,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