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区要闻

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宣传推广打造社会保障卡服务新品牌准格尔旗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用卡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05 10:04 来源:准格尔旗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4月28日,准格尔旗召开社会保障卡宣传推广暨“一卡通”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社保中心、市社保中心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准格尔旗社会保障卡宣传推广暨“一卡通”服务推进工作。旗人社局、旗社保中心以及建设银行、准旗联社等9家银行领导参加了会议,旗社保中心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安排。 


  会上,通报了准旗社会保障卡持卡及用卡情况,研究解决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社保中心、市社保中心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为人民增福祉的高度出发,以强烈的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卡宣传推广工作。社会保障卡关系民生,“一卡通”前景广阔,各合作银行要一如既往的支持社保中心的工作,同社保中心精诚协作,共同努力,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卡管理应用水平,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力争实现社会保障卡持卡和电子社保卡激活“两率”双提升。 

  会议要求,社保中心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不断加强对社会保障卡宣传推广的组织协调指导,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有效畅通同有关部门的会商渠道,为社会保障卡宣传推广创造有利条件。各合作银行要切实履行好社会保障卡持卡和激活电子社保卡的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宣传推广应用工作。要结合自治区社保中心“上网络、上电视、上报刊,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新就业平台”的“三上四进”和市人社“进企业、进基层、进学校”等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安排,制定专门宣传推广方案,深入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学校提供办卡服务,全力做好学校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推广工作。同时要积极落实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积极为新生儿提供社会保障卡办理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各合作银行要积极利用自有的营业网点、宣传渠道、宣传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多维度开展社会保障卡宣传推广活动,积极正确引导符合条件人员持卡和激活,有力促进社会保障卡的推广应用。 

  会议强调,要大力提升服务能力,让更多群众熟悉社会保障卡政策和社会保障卡业务,实现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要打造服务新品牌,各合作银行要加强网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服务意识,不断开创新优势,打造新品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合作银行要形成良性竞争,合规、合法、合情、合理制卡发卡,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用卡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信息来源: 准格尔旗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