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区要闻

赤峰市检查组赴康巴什区开展人社领域基金资金管理盟市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4 11:12 来源:康巴什区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社厅关于2023年人社领域基金资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体安排和部署,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防控领域重大风险的能力,4月7日下午,由自治区社保中心二级巡视员杜金福同志及赤峰市人社局副局长于红林同志一行共19人赴康巴什区开展基金资金管理检查工作。康巴什区人社局局长刘刚同志以及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区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此次互查主要采用实地检查的方式,以内控制度、业务经办、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风险点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权限设置、违规操作、违规领取等关键风险漏洞,对各经办环节进行全面梳理检查。

  4月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问题反馈会议。会上,互查组与康巴什区人社局就基金政策执行、经办流程、内控制度和档案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并就此次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反馈,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刘刚局长表示,康巴什区人社局将照单全收互查组指出的问题和短板,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短时间无法整改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康巴什区人社局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对照此次互检互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断健全基金资金监督管理制度,持续提升基金资金规范管理和业务经办水平,有效找准经办风险点,从源头上防范基金资金管理风险的发生,确保康巴什区人社基金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信息来源: 康巴什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