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区要闻

伊旗人社局:打好政策组合拳 凝聚合力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2-11-15 15:52 来源:市人社局办公室
字号:
分享到:

   2022年以来,伊金霍洛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决贯彻旗委、政府就业决策部署,着力强化政策落实,优化服务举措,多元化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广渠道拓展就业岗位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积极作为,强化保障,发挥人社部门人事管理职能,通过实地调研内蒙古乌兰集团等20家单位,统计岗位缺口679个,探索建立涵盖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求职发布、招聘信息发布、考试报名等多功能一体化“伊旗人力资源驿站”平台载体,准确掌握未就业大学生就业状态以及企业招工需求信息,实现就业招聘精准对接,该平台预计12月上线试运行。 

  深化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统筹实施“三支一扶、政府购买、嘎查村社区招聘”等基层服务项目,通过政策激励、典型宣传等方式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按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今年分配的116“三支一扶”“社区民生”高校毕业生已全部落实到岗,在做好项目人员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定期核查在岗情况,保证基层特岗工作稳步推进,人员补录工作有序开展。

 

  全方位加强就业服务 

  充分发挥“伊旗人力资源发布抖音号、伊旗人社视频号”等网络招聘主渠道作用,实时更新,发布各类招聘信息83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专业化、精准化双向选择平台,促进线上有效对接,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大美伊金霍洛等你来”专场直播带岗招聘会,邀请6家企业、提供6大类1000余个就业岗位,累计观看人数5.7万人次,共达成就业意向206人。 

  挖掘各机关事业单位服务岗位,加大补员力度,多频次开展专业化、行业化就业见习招聘会。截至目前,我旗共发动企事业单位11家,为高校毕业生征集涉及医疗、财会、文秘、法学等100多个见习岗位,已签订见习协议84人,均已上岗。同时,进一步储备大学生,面向内蒙古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优翔旅游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储备高校毕业生21人,储备期2年,目前已经全部上岗。 

  精准化落实就业帮扶 

  按照《鄂尔多斯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资金实施办法》要求,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工作,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行动,鼓励引导有意愿、有潜能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创业创新,积极挖掘新业态新模式从业机会,支持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 

  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组织优质企业进校园宣讲,组织高校进园区、进企业走访,双向互动,加强供需有效对接,积极探索“政校企三方”深度合作。7月,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侯淑霞带队到我旗调研地企校人才供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政校企三方共同探讨促进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的路径方法,并就人才输送、促进就业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时,邀请正泰易达新能源、汇能煤化工等15家企业参加线下校园现场招聘现场咨询求职高校毕业生300余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