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区要闻

伊旗人社服务提速增效更便捷

发布日期:2022-05-11 09:51 来源:伊旗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这是我公司第一次办理劳务派遣许可业务,而且用工企业非常急。在办理业务中,伊金霍洛旗人社局工作人员不仅耐心细致地向我们讲解相关政策、用工风险等内容,现在又亲自送证上门,这让我们太感谢了。”拿着新劳务派遣许可证,鄂尔多斯圣圆乌兰木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杜鹏满怀感激之情。近日,杜鹏在提供申请表、公司章程、经营场所使用证明、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后,短短几天就办好了劳务派遣许可证,为企业劳务派遣业务解了燃眉之急。今年以来,伊金霍洛旗人社局在“提速”“增效”“一次办结”等关键词上再发力,进一步落实“用心服务”办事理念,积极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伊旗人社”,广受社会好评。

  行风建设优服务。在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伊金霍洛旗人社窗口,从办理职工养老保险、收取工伤认定资料,到职工护照管理和审批工作,涉及业务范围广、种类多,每一桩每一件都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窗口工作的提速增效是让群众满意的第一步。为提高窗口办事效率,伊金霍洛旗人社局狠抓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职业操守、服务礼仪,不断提高经办水平,以“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为目标,聚焦民生领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我们还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提供打印复印、填写材料、网站上传材料、手机业务流程指导等全方位服务,并为孤寡、残疾、年迈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人社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道。 

  简化流程提效率。伊金霍洛旗工矿企业多,外来务工多,劳务派遣工作较为繁重,针对这一实情,伊金霍洛旗人社局在劳务派遣许可证办证方面,采取精简报备资料、完善劳务派遣业务程序等措施,实现“一站式”办理。为了让企业少走“冤枉路”,伊金霍洛旗人社局制作了一次性告知书,简单明了的介绍了办理程序、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避免因缺项漏项导致办事者“来回跑”。并根据企业急需情况,在申报材料齐全,实地查验合格后,工作人员现场审核出证。“从咨询到拿到劳务派遣许可证仅需几天,这在以往看来根本不可能。以前办证要先后跑多个部门上交材料,证办好最快也得三个月。如今办证程序简化,申请、审批全程网上办理,还现场出证,再也不用为办证慢发愁。极大的减少了我们企业的时间成本,进而提升了企业的整体效益和效率。”鄂尔多斯市久易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春梅说道。伊金霍洛旗人社局还建立了劳务派遣企业电子档案,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渠道,对辖区内有劳务派遣需求的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精准施策惠民生。人社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为民服务理念,伊金霍洛旗人社局在惠民生方面一是实行“容缺受理”制度,群众在办事时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事项,经申请人做出相应承诺后,可“暂时性容忍”办理,只需在一定时限内补齐相应材料即可;二是推出窗口“延时服务”措施。业务高峰期,要求工作人员树立“今天的业务今天办”服务意识,认真践行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的快办服务理念。对于下班时间已到,但还有办事对象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执行“延时服务”,做到不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不下班,真正让群众来时高兴、走时满意。 


信息来源: 伊旗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