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市人社局赴准旗调研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18:44 来源: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
字号:
分享到:
  5月15日,市人社局孟德志副局长一行赴准格尔旗调研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部分企业开展人社服务三进活动。
  调研组首先与准旗人社局和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今年以来准旗就业工作完成情况,孟德志通报了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以及盟市互查反馈问题情况,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孟德志强调:各旗区要压实责任,对审计和盟市互查反馈问题要逐条整改落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此基础上做好国家审计署专项审计调研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求,今年就业工作整体压力较大,国家、自治区密集发布了多项稳就业政策,旗区要及早行动抓紧落实,争取按照序时进度要求高质量完成。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准旗零工市场建设情况,旗就业服务中心介绍准旗已经建成灵活就业人员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孟德志表示,准旗的做法很好,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在全市推广宣传。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分别到久泰能源公司和玉晶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走访。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开展了座谈,对人社就业服务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介,重点了解了企业用工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两家企业介绍,均不同程度存在招工难。孟德志要求旗就业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利用现有就业奖补政策帮助企业纾困稳岗,同时也要积极建立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目录,帮助企业开展招工引才工作,切实保障企业正常运转。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