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职业能力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5 16:13 来源:职建科
字号: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将师生、学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全部工作的首位。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职业能力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吸取相关安全事故教训,2月初,市旗两级人社部门深入各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对技工院校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教学、实训环节中涉及的取暖、用电,学生宿舍食堂、锅炉房、燃气设施、供电设置等重点部门进行了防火隐患排查,现场发现的电气线路老化、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运行不良、灭火器材配备不足等隐患问题要求学校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着重解决,建立工作台账,立行立改。检查了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在培班期间是否将安全生产知识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体系,参训场所是否将安全疏散通道路线逐一传达到每一位在培学员。对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中涉及取暖、用电的重要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私自搭接用电线路、消防通道不畅、灭火器数量不足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部位要求学校立行立改。本次共实地检查5所技工院校和58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发现问题12个,例行整改12个。
  通过以此次排查工作为契机,市人社局将持续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隐患排查整治,引导各单位工作人员、师生、学员等做好安全生产的参与者和守卫者。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出行等知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技能人才培育环境。
 



信息来源: 职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