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鄂尔多斯市职业能力建设领域和人力资源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15:28 来源:市人社局职技科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职业技能建设领域和人力资源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12月8日,市人社局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技工学校组织召开了鄂尔多斯市职业能力建设领域和人力资源机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孟德志主持,自治区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王晓东处长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以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目标,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区内市内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分析当前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会议听取了部分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机构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孟德志副局长肯定了各单位在严守安全红线方面作出的努力,指出安全生产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严格要求,加强管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防线;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切实形成安全生产合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自治区人社厅职建处处长张晓东要求,各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机构要全面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红线,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遏制人社领域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引,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图文:王浩伦

审核:森布尔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职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