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技工院校三名优秀学生获中职国家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2-12-19 17:35 来源: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由国家教育部会同人社部、财政部组织的中职院校学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结束,我市招收全日制学生的15所中职院校(含4所技工院校)共获评17人,其中,技工院校获评3人。

  2022年,全区70所技工院校中,共获评中职国家奖学金18人。近两年来,在市人社局的精心组织下,每年确保分配的2个技工院校评选名额获评,推荐申报工作得到自治区人社厅的充分肯定。今年特奖励增加1个名额,首次实现3人获评,保证了评选申报质量。 

  中职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每学年评审一次,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获评学生由教育部、人社部颁发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每人一次性奖励6000元。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