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专栏

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对口帮扶网络创业培训(直播)班在准格尔旗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16 17:03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为普及全市广大创新创业人员对电商直播知识的了解,培养网络创业直播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5月14日上午,由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处援助的“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对口帮扶网络创业培训(直播)班”在准格尔旗开班。

  此次培训,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特邀国家级SYB培训师、国家级网络创业培训师,网络创业(直播)培训教材编写者之一的常蓉老师亲临准格尔旗开展为期7天的授课。 

    

  内蒙古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和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刘瑞敏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参训学员在创业能力、创业知识以及创业政策方面有所收获,并做到学以致用,将创新创业的精神和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打造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 

  据悉,此次网络创业培训我共有30名学员参加,既有新媒体从业人员,也有对网络直播感兴趣的城乡失业人员、未就业大学生等。课上,常蓉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网络创业项目选择分析、电商推广海报制作、短视频拍摄、剪辑直播带货、电商创业平台的规则及定位网络电商、直播间运营推广优化等多方面进行细致地培训,内容既有丰富的行业知识,又包括多样的实操技巧。 

  “这次培训干货满满,让我们受益匪浅”一位参训学员说到。 

  此次培训结束后,除了为合格学员颁发合格证书之外,后续还将继续提供政策扶持、创业指导等服务,在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多方面继续发力,助力创业者稳步成长,帮助学员在网络电商创业领域起好步。培训相关负责人最后表示,期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劳动者的就业门路,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促进就业倍增效应提供了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