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人社服务进机关、进企业,暖心服务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3-03-10 20:44 来源: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
字号: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开展“三进”活动,通过零距离服务,搭建用人单位和群众的暖心桥。3月10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赴国能神东煤炭布尔台煤矿开展工伤事故调查,依法对事故相关知情人员进行询问,制作笔录,并在调查取证工作结束后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工伤保险业务座谈,就事故发生原因、职工伤情、参保扩面申报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期间,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王海疆科长还向用人单位主动介绍了工伤认定法律法规、工伤认定申报流程和工伤保险保障职工权益的政策业务方面知识。 

  针对重大、疑难、复杂工伤认定案件,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与司法、法院等复议审判机关建立会商机制,及时对案件进行研讨、分析。对于一些不符合工伤受理条件和认定工伤情形的,能够及时说明原因、讲清政策、化解矛盾。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始终立足本职工作,找准服务群众的“点”和“线”,“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不断拓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将担当、尽责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之中,用人社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