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真抓实干 紧抓快干——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0 17:51 来源:工伤保险科
字号:
分享到:

  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众多工伤职工因封控原因无法按时参加劳动能力伤残鉴定。为有效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劳动能力鉴定问题,保证工伤职工尽早领取补偿金,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市人社局于2023年2月9-10日全面恢复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工伤保险作为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了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一直发挥着“小险种、大保障;小基础、惠职工;小基金、保民生”的重大作用,是化解用人单位风险、处理工伤纠纷、解决雇佣矛盾、保护职工最基本权益的社会保障制度。 

 

 

  鉴定期间,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占权赴市中心医院康巴什部鉴定现场,详细了解工伤职工受伤、待遇兑付和专家评审情况,并对专家组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鄂尔多斯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辛勤付出。此次鉴定,市人社局全程监督服务,配合专家组专家现场查体402人。 

 

 

  今后,市人社局将继续立足岗位、以更多更好的智慧成果加快推进鄂尔多斯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信息化、现代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细做实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勤勤恳恳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信息来源: 工伤保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