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伤认定与鉴定

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

发布日期:2023-02-07 18:11 来源:工伤保险科
字号: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人社局走进《行风热线》栏目开展政策宣传解读 

  为有效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人社领域问题,进一步提升人社部门为民服务水平,市人社局深入实施“转作风、强举措、提效能”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切实让群众对人社服务看得懂、算的清。 

  2月6日—7日,鄂尔多斯市人社局走进《鄂尔多斯之声》-行风热线节目,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养老保险缴纳、退休待遇、关系转移登记、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补偿、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问题,全面详细地进行了政策宣传解读,重点明确了群众办理高频业务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还通过接听热线电话的形式,与来电群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第一时间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采访中,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柔远、市社保中心待遇发放科云燕,就《工伤保险条例》和《工伤认定办法》等法律法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网上办理、上门办理,劳动能力鉴定由按季开展调整为按月开展等工作创新举措向广大市民朋友进行了详细介绍,为群众办理提供了便利。 

 

 

  今后,市人社局将以人社服务“进企业、进校园、进基层”活动为抓手,全面深入园区、企业、校园、社区、农村牧区、科研院所等,全面宣传解读人社政策,提供“最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信息来源: 工伤保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