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身边典型】鄂尔多斯市“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系列宣传(一)

发布日期:2022-11-11 15:11 来源: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
字号:
分享到:

   责任在肩保和谐,任重道远守初心2022年度鄂尔多斯市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邓志伟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加强全市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培养锻炼了一大批优秀劳动关系协调员。他们扎根基层一线,积极认真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化解劳动争议纠纷,为维护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即日起市人社局官网和公众号将陆续推出“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系列宣传,刊发部分优秀代表典型事迹,敬请关注。     

  邓志伟,是内蒙古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公司的一名主任人力资源管理师。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12年来,经手办理协商离职多人,通过对职工进行仔细分析和耐心解释,使得相关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避免了矛盾激化。对于退休、工伤和日常劳动关系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劳动争议问题,邓志伟始终秉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心态进行调解和处理。 

    

  邓志伟说:“每次协商和调解,既是员工对我的信任,也是企业对我的认可,更是我对自己劳动关系协调员初心不改的责任”。机运队工人武某在2022年7月12日满60周岁应办理退休相关手续。武某劳动合同于2022年6月30日到期,其本人提出必须续签劳动合同到2022年7月12日,工作到退休当天才办理离职。经与部门负责人确认,武某因年龄大身体原因,工作状态不是很好,如果续签合同继续工作会有安全风险隐患,邓志伟与武某多次协商,最终武某同意在合同到期日提前退休。同时,武某也收到了公司一个月的退休慰问金。邓志伟工作上的努力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被评为准格尔旗总工会“2015年度全旗工会工作先进个人”、中共准格尔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公司内先后获得“先进个人”、“优秀经理”、“十年职工功勋奖”等荣誉称号。

  

  解决员工遇到的实际问题需要既“细心”又“耐心”,劳动争议问题可大可小,当员工提出诉求,做好调解和维稳工作,能够很大程度上促进公司内部和谐稳定,既保障了企业制度化的管理,又保障了员工的合法权益。邓志伟作为劳动关系协调员积极发挥了企业和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企业和劳动关系协调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7月,内蒙古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公司获得准格尔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准格尔旗总工会、准格尔旗工商业联合会评定的“准格尔旗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称号 

  责任在肩保和谐,任重道远守初心。邓志伟表示,作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劳动关系协调员,深感劳动关系处理责任重大,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今后,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人力管理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劳动关系处理能力和水平,在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岗位上为公司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