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8 11:08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发布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几方面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鄂尔多斯市劳动保障信息网络中心联系(地址: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时代财富大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02;邮编:017000;电话:8586339)。

  一、概述

  2013年,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提高了工作透明度,人民群众对劳动保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保障,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建立健全部门户网站信息发布机制,在推进重点工作的同时及时主动公开相关规划、政策和工作进展;不断推进部门户网站建设。以完善功能、保障安全为重点,对网站平台进行优化升级。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研究,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主要目标和工作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政府政务网站。政府网站采纳信息97条,共报送292条。二是部门户网站。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0条。其中:通知公告21条、工作动态138条、业务工作1条、政策法规3条、规划计划1条、机构职能4条、公共服务类信息2条。三是新闻宣传。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刊播稿件100余篇(件),及时公开我部主要业务工作进展情况,解读最新法规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四是我局主办(管)的报刊杂志情况。通过《鄂尔多斯社会保障》以及《鄂尔多斯就业》刊物发布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重要法规、政策和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及局所属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的查询成本。

  2、随着政府职能的深入转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要求越来越高,但无专门机构,缺少专业技术人员,人少事多矛盾突出。我局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评估办法的考核指标体系,激发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鄂尔多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3月18日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