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 稳定岗位 我市稳岗返还政策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22-01-01 15:44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分享到:
  实施援企稳岗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岗位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对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企业生产经营等实际情况,积极受理企业申请,认真审核企业情况,及时兑付返还资金,保证了政策的有效落实,对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我市继续实施普惠式稳岗返还政策,并将援助将范围由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体经济组织等,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办理方式,30人(含)以下企业无需申请,并采取后台比对方式,精准发放。截至11月底,已审核确定5396户企业,惠及职工人数21.93万人,发放补贴金额2.7亿元。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