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助资金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3-09-04 15:57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2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预算资金770万元,其中市级财政资金73万元,旗级财政资金88万元,其他资金(包括结转结余资金)609万元。2022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执行资金770万元,其中市级财政资金73万元,旗级财政资金88万元,其他资金(包括结转结余资金)609万元。
  二、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2022年度,我市共执行资金770万元,161万是市、旗两级对企业养老保险的调标补贴,609万为乌审旗以前年度财政欠拔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退休工资差额部分。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鄂尔多斯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规定,进行筹集、管理、使用资金,并不断细化管理措施,确保社会保险专项资金的安全使用,切实发挥了资金效益。不断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资金使用的重点环节,确保社会保险专项资金的安全合理使用。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拨付社会保险专项资金,由社会保险部门申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审批,基础档案真实、完整,没有虚列、转移、挤占挪用现象。其次,财政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按照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及时兑现。发放对象及范围符合政策规定,资金拨付及时,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险资金保障职工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各级财政补贴资金均足额拨付至专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无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拟在部门政务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巡视、审计和财政监督反馈问题未涉及基金。
附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