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礼赞劳动 致敬技能

发布日期:2022-05-01 21:41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劳动创造价值,技能成就梦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再一次礼赞劳动、致敬技能,祝每一位劳动者节日快乐。
  奋斗是劳动者的底色。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大潮中,广大劳动者化身弄潮儿,凭技能勇立潮头,以技能驭浪前行。无论是在世界技能大赛摘金夺银、为国争光的技能健儿,还是在工厂车间辛勤劳作、挥洒汗水的技术工人,抑或是在高精尖领域攻坚克难、矢志创新的大国工匠,都把劳动精神深植于心,将工匠精神付诸于行。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奖牌,一件件制作精良的工件,一台台举世瞩目的大国重器,无不凝聚着技能人才的心血和智慧,成为新时代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生动注脚。
  技能助劳动者人生出彩,政策为技能人才开路护航。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让传统“师带徒”拥有新内涵、焕发新活力;全面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突破职业发展“天花板”、职称认定“玻璃门”……受益于一系列改革创新之举,技能成长成才的道路更为宽广、氛围更加浓厚。劳动者学技术、提技能更有劲头和奔头,“技能饭”越吃越有甜头。
  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如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换发展方式历史性交汇,迫切要求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这就需要广大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勤学长知识、苦练精技术、创新求突破。以技能之日日精湛,领略劳动之别样魅力,孕育创新之强劲活力,就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天地、实现个人价值,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也需要为他们提供精进技能、施展拳脚的平台,搭建展现技能、人生圆梦的舞台。当更多劳动者学技能、练技能、用技能,当更多技能人才在劳动中逐梦圆梦,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就会持续涌现,就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为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李平)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