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电视电话会议”开到基层一线,视频连线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2-05-19 14:07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疫情是冲锋号,不是休止符,农牧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必须维护,他们需要做的是把困难告诉我们”,这是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社局面对新冠疫情给农牧民工维权带来的困扰而做出的坚定承诺。 

   

  疫情发生以来,达旗人社局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方式,依托信息化工作手段,积极探索“互联网+”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为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3月中旬,达旗人社局接到反映,称某公司拖欠农牧民工工资。秉持“接诉即办”理念,达旗人社局当即联系当事双方了解具体情况。 

  调查过程中发现,反映人与公司项目方各持己见,反映人认为项目方故意拖欠工资,要求尽快支付剩余钱款,但项目方认为反映人等7名工人在施工过程丢失工程材料造成损失,不愿支付全部工资。 

   

  由于反映人身在外地且存在疫情防控的现实要求,无法参加现场协调,达旗人社局经研究后决定,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召开欠薪维权“电视电话会议”,组织施工单位负责人、班组负责人及反映人等7名工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进行远程调解。最终,当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7名工人顺利拿到拖欠工资。事后回访,当事工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线上调解是达旗人社局近年来探索出的解决疫情期间维权难题的有效措施之一,保证了当事各方的按时出席,提升了劳动监察效率,节约了线索核处成本,为及时合理解决农牧民工诉求,化解劳资双方矛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办法。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