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区要闻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 ------以我心护你“薪”,鄂前旗人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14:44 来源:鄂托克前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分享到:
  今年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三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营造全旗共同关注、宣传和遵守《条例》的良好环境,人社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快部署、拓渠道、广宣传、强指导,与旗人民法院、总工会形成联动全面开展《条例》实施三周年普法宣传工作,向各企业“送法”,“送政策”“送温暖”。

快部署、早行动



  接自治区通知后,旗人社局当即制定宣传方案,落实好安排和部署,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宣传工作,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拓渠道、便维权


  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劳动保障监察维权渠道和行业主管部门欠薪维权电话;派驻值班人员驻企现场答疑、现场解决欠薪问题;在窗口、企业、在建工地等地方公布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及负责人电话,畅通劳动者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方便劳动者维权,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多形式、广宣传




  组织开展“宣传+服务”行动。深入开展“尊重劳动·依法维权”系列活动,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温暖到工地、到项目、到农民工,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能力水平。深入广大施工企业,通过开展法律讲座及送法律宣传材料等上门普法服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条例》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条例》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引导农民工合法维权,理性维权。

强培训、深指导



  围绕劳动用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旗内用工企业开展规范用工指导,针对企业在日常用工管理、员工离职管理和劳动争议处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作深入解读,并结合多种用工形式案例分析阐明用工风险点,讲解典型劳动纠纷的预防和应对策略,指导企业如何规范用工行为,全方位为企业排忧解难。

信息来源: 鄂托克前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