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区要闻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社局组织召开落实“根治欠薪”相关制度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7 15:57 来源:达旗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行为,有效预防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39,鄂尔多斯市达拉特人社局组织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专职干部召开落实“根治欠薪”相关制度会商会议,就深入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达拉特旗人社局副局长王谦主持,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海维就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资保证金管理、工程款支付担保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组织参会人员就如何落实展开讨论。 

  参会人员普遍认为,工程建设领域资金审查是预防拖欠农牧民工工资的第一道关口,把好这一关口非常关键;工程款支付担保是工程款支付行为的保证,有利于确保人工费用的及时拨付;落实工资保证金规定为及时解决农牧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提供资金保障。这三个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度规定为预防和解决农牧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提供了法律及制度保障,行业主管部门应当抓早、抓好,严格落实,形成合力。 

 

  最后达拉特旗人社局副局长王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行业监管部门提高服务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和文件的学习,在工作实践中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梳理,及时交流会商,既要保障农牧民工的合法权益,也要做好用工单位的相关法律服务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 达旗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