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区要闻

准格尔旗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营造良好用工环境”春风行动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9 10:35 来源:准格尔旗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行业企业,旗人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3月24日至4月29日联合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在全旗范围内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营造良好用工环境”春风行动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主要对象辖区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通过采取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跟踪的方式企业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女职工特殊保护禁止使用童工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规范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以教育警示为主,以处罚处理为辅的方法,严格行使劳动保障执法权,形成了文明执法、优质服务的工作环境,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奠定了基础。 

                                                   (准旗人社局  供稿 

信息来源: 准格尔旗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