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劳动监察一体化维权,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日期:2023-05-12 14:32 来源: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科
字号:
分享到:
  近年来,包头、鄂尔多斯等市人社部门深入探索实行呼包鄂乌劳动保障维权区域一体化协作,通过积极组织实施信息共享、属地办理、地区合作等措施,不断推进形成跨区域联合治理合力,劳动者维权进一步便利化、及时化、高效化。

  近期,包头市人社部门在对属地某公司日常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在使用劳务派遣工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与其合作的劳务派遣公司则位于鄂尔多斯市境内。为及时做好跨地区劳务派遣人员的权益维护工作,鄂尔多斯市人社局根据包头市人社局情况通报,立即启动区域一体化协作工作机制,组织劳动保障监察人员对相应劳务派遣问题依法进行调查。
  目前,已对情况通报中涉及的劳务派遣公司依法进行了查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限期责令整改,并进一步要求相关企业依法依规用工,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此次维权工作,包头市及鄂尔多斯市人社局快速联动、密切配合、反映迅速、处理得当,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