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情系包联嘎查村 走访慰问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8-05 16:12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包联乡村振兴工作7月3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主任阿·乌宁其四级调研员刘永文,中心副主任乔才元深入包联村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哈沙图村走访慰问,与村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共同谋划乡村振兴工作。


  在哈沙图村委会,与村委会各成员召开座谈会,阿·乌宁其详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学习和住宿环境;支部书记介绍了近年党的建设、集体产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详细了解了村整体情况后,·乌宁其指出,增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密结合哈沙图村乡村振兴制定细化措施,作为包联单位与驻村工作队要从实际出发,抓住主要问题,细化任务清单,认真抓好落实。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支持和帮扶作用,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面对矛盾问题不回避、不退缩,主动靠前、担当作为。 

  随后,阿·乌宁其一行走访慰问了因病返贫监测户并发放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享受惠民政策情况等,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早日摆脱困境,叮嘱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要及时和驻村工作队进行沟通,嘱咐随行驻村工作人员要经常性的深入贫困户家中,多关心帮助贫困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最后,实地考察了哈沙图村集体经济的规模和大棚经营情况,并指出只有发展产业才能实现村民长期稳定增收,要求驻村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党组织作用,积极向周边产业发展好的嘎查村学习,借鉴他们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的先进经验技术,结合自身实际,做强做大哈沙图村集体产业发展,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持续动力。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