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鄂尔多斯市农牧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市 根治欠薪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6 16:51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6月15日至16日,市农牧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全市根治欠薪业务培训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占权同志做了开班讲话,并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向全体参训人员通报传达了自治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工作专项督查检查的情况。  

   

  王占权副局长对各旗区根治欠薪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各旗区认真梳理专项督查检查问题台账,立足于从源头,从深层次解决问题,坚持查找,立行立改。并就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持续开展自查整改。各旗区要按照市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逐条逐项对照考核细则,进一步组织全面自查,建立台账,边查边改,边改边查,抓紧堵漏洞、补短板。二是紧盯制度源头落实情况。要求各旗区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地毯式排查,将农牧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总包代发等基础工作做扎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杜绝开工新欠,给根治欠薪留下隐患。 

  培训期间,邀请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如何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分别进行了专业授课,为开展根治欠薪工作解读了政策、规范了标准、统一了行动。 

    

  按照培训安排,全体学员深入康巴什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学员们针对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维权信息公示、台账整理等基础保障制度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为进一步做好根治欠薪源头预防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