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5天27个项目——鄂尔多斯市将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指导服务送到企业

发布日期:2022-04-29 10:42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专项整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工作要求,鄂尔多斯市清欠办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组织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市能源局等部门组成工作,自4月21日至25日,对部分旗区在建项目开展联合指导服务。


  指导服务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治区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系列制度为主要内容,具体包括农牧民工工资发放、实名制落实、工资发放专户开立使用、工资保证金存储方面。

  

  指导服务采取直接进入实地查工资发放台账、回访欠薪线索反映人、随机抽选农牧民工电话访问等方式进行。 

   

  对未进行实地指导服务的旗区,鄂尔多斯市清欠办要求做好自查及整改落实工作。 

    

  此次联合指导服务共涉及住建、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在建项目27个。对用人单位在贯彻落实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求中遇到的困难,指导组提出了切合实际的解决办法。 

   

  总体来看,各旗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始终坚持把解决好农牧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部门合力不断发挥,制度落实更加精细,线索核查及时高效,有力地维护了农牧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东胜区及达拉特旗在综合治理体系的健全及运行方面成效明显,行业部门与人社部门同想点子、共找方法,根治欠薪工作部署早、行动快、见效实。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