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驻村工作队在田间地头“报到”

发布日期:2022-04-08 16:25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眼下,大地回春,艳阳高照,暖风拂面,走进乌审召镇中乃村田间地头,放眼望去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

  然而今年的春耕,对中乃村四社村民万慧来说却有些惆怅。去年12月,万慧的妻子萨如拉图亚因腹部疼痛就医,经检查后确诊患结肠癌、直肠癌等恶性肿瘤以及抑郁、低蛋白血症等多项疾病。短短数月间,这个原本经济收入就不太好的家庭已经花掉了几十万元的高昂医疗费用。看着妻子的憔悴面容和3个年幼的孩子,万慧心中时常感到心疼。 

    

  “帮!一定要帮他们迈过眼前这个坎儿。”备春耕生产,直接关系到农牧民群众一年的收成。眼看春耕在即,中乃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监委主动上门帮助万慧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让病人在医院安心治疗,解除家属的后顾之忧。 

  庄稼一枝花,全靠粪当家,而拉粪和散粪是种好一年庄稼的第一道程序。一大早,万慧家羊圈里积攒了一年的粪土被村里的党员干部们用拖拉机和三轮车一车车拉到地里,随后均匀地分散在10多亩待种的土地上。为下一步翻地、播种、施肥打好了基础。 

  大家分工有序,齐心协力,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为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是中乃村驻村工作队带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春耕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以来,针对一些村民缺乏劳动力和生产机械,春耕生产工作推进缓慢,可能耽误农时的情况,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将把助力春耕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帮助村民抢抓农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农田不抛荒,以精准服务全力以赴保障农业产业发展,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