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考试 >> 职(执)业资格考试

鄂尔多斯市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度 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及考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2 10:21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2〕14号)、《关于做好2022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2〕9号)及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报名及考务工作的通知》(内人考培函〔2022〕12 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及考务工作的通知》(内人考培函〔2022〕13 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市2022年度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及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 

  (一)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首次报考人员需满足下列条件: 

  1.专业、学历或职称及工作时间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建筑学硕士以上学位或者相近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2年以上的; 

  2)取得建筑学学士学位或者相近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筑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筑学相近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7年以上的; 

  4)取得高级工程师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以上的,或者取得工程师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5年以上的; 

  5)不具有前四项规定的条件,但设计成绩突出,经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认定达到前四项规定的专业水平的。 

  第(3)项至第(5)项规定的人员应当取得学士学位。 

  2.职业实践要求 

  按照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标准,申请报考人员应完成不少于700个单元的职业实践训练。报考人员应准备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统一印制或个人下载打印的《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登记手册》,以供审查。 

  (二)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首次报考人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建筑学或者相近专业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学历,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2年以上的; 

  2.具有建筑设计技术专业或者相近专业大专毕业以上学历,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筑设计技术专业4年制中专毕业学历,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5年以上的; 

  4.具有建筑设计技术相近专业中专毕业学历,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7年以上的; 

  5.取得助理工程师以上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以上的。 

  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说明见附件2。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凡符合原人事部、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关于印发〈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4〕13号,以下简称《通知》)规定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根据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关于更新环评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中新旧专业对应表的函》,《通知》中的“环境保护相关专业新旧对应表”(附件5)于2020年更新,请各地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中予以参照执行。 

  二、报名工作 

  (一)报名方式及报名网址 

  全区全部采取网上报名、现场审核和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此次考试的人员需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http://zg.cpta.com.cn/examfront)进行报名报名时请准确选择相应考区。 

  (二)告知承诺要求 

  本次两项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1〕1号)要求,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报名条件核查、日常监管、不实承诺处理等重点环节工作。 

  请各位报考人员仔细阅读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专栏中的政策文件、报考问答,做到详细了解承诺制以及处理承诺制注册过程中碰到的操作疑问。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GB/427073/index.html。 

  报考人员要及早注册或完善注册信息,报考前需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和报考条件说明。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等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试卷,将给予成绩无效处理。 

  (三)报名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3月24日—3月30日24:00,现场人工审核时间:2022年3月30日和3月31日两天(9:00—12:00,14:00—17:00),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3月24日—4月1日24:00。 

  2、通过网上审核人员考前不再进行现场审核。无法通过网上审核或者符合免科、增报专业的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报名表、工作证明(写清考生本人姓名、身份证号、从事相关工作多少年加盖单位公章)、本人的毕业证原件(2002年以后需携带学信网打印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电子注册备案表)和符合免科、增报专业条件的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级注册建筑师的报考人员应准备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统一印制或个人下载打印的《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登记手册》,在人工审核时限内到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文明东街CBD国泰商务广场行政办公区三楼A区)进行现场人工审核。 

  通过现场人工审核的考生,应及时查询核对本人报考状态,确认本人符合报考条件、报名信息无误(特别注意报考级别和科目务必准确)、核查通过、缴费成功、报名完成,并重新打印报名表备用。报考人员直接在网上报名,网上审核通过后才可缴费。报考人员完成网上缴费后,方可视为报名成功。 

  考生务必确认本人符合相关条件并正确选择拟考级别和考试科目,因报考条件不符或错误选报造成无法取得合格证书、成绩无效等后果的责任自负。 

  报考人员在报考信息确认前可以修改报考信息,报考信息确认后,本人不可再自行修改报考信息。 

  (四)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报考。上述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考信息时,将收到本次报名审核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提示,需在自治区资格审核时限内到报名地区人事考试机构办理报考相关事项(附件1 

  (五)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六)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新注册的报考人员须采用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为2.5cm×3.5c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对于2019年之前在报名服务平台注册的老考生,原则上不进行照片更换。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和证书查询认证系统。 

  三、考试事宜 

  (一)考试时间、科目 

  1、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考试时间、科目见附件3  

  2、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5月28日 

  上午9:00-11:30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下午14:00-16:30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5月29日 

  上午9:00-11:30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 

  下午14:00-17:00 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 

  (二) 打印准考证时间 

  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5月13日,报考人员可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2年5月24日—5月27日,报考人员可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考点设置 

  2022年度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只在区直(呼和浩特)设置考区。 

  (四)监督管理及违纪处理 

  1.考试组织机构将对考试过程实行日常监管并接受社会监督。考生应积极配合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及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逾期未按考试组织机构要求接受核查的,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者放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2.考生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四、考后公示 

  考后我中心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名单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监督举报。查实报考人员违反承诺,在考试报名时存在提供虚假信息、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考试费用 

  (一)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重新发布有关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项目收费标准的通知》(建计〔2016〕82号)和内蒙古自治区原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核定各类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考试等收费标准的批复》(内计费字〔2002〕887号)的规定,每人收取考试报名费20元。其中一级注册建筑师知识题(选择题)考试每人每科63元;一级注册建筑师作图题考试每人每科152元。二级注册建筑师知识题(选择题)考试每人每科70元;二级注册建筑师作图题考试每人每科75元。 

  (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根据原环境保护部2016年第18号公告的相关规定和内蒙古自治区原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核定各类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考试等收费标准的批复》(内计费字〔2002〕887号)的规定,每人收取考试报名费20元。客观题每人每科收取考务费61元,主观题每人每科收取考务费65元。 

  、其它事宜 

  (一)应试人员须知 

  1、应试人员应试时携带的文具限于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直尺和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2、考场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 

  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 

  作图题考场要求。作图题科目考试时,须给每位应试人员提供摆放2号绘图板(450mm×600mm)、放置A2图纸、绘图仪器和工具,便于绘图作答的考场环境。 

  《建筑技术设计》《场地设计》,不再配装客观题答题卡,参加这两个科目考试的应试人员,按要求将选择题所选选项对应的信息点填涂在试卷封面的作答区域内。 

  作图题草稿纸要求。作图题草稿纸为A2草图纸(半透明的拷贝纸或薄硫酸纸),按每科目每位应试人员4张准备,根据应试人员实际需要下发,应试人员也可自备空白草图纸、坐标纸参加考试,考试结束时收回,不得带离考场。 

  考前准备。作图题科目考试时,为便于应试人员在考试前做好绘图板、绘图仪器和工具等的准备工作,监考人员应于考试前30分钟组织参加作图题科目考试的应试人员进入考场,开考前监考人员应留出必要的时间提醒应试人员认真阅读该作图题科目的“应试人员注意事项”。为帮助应试人员做好2022年度考试准备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已经在部级报名须知中提示报考人员下载并认真阅读《2022年度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应试人员注意事项》(附件4)。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为主观题科目,应试人员答题前必须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答题时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3、应试人员应试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试卷和答题卡(纸),防止他人抄袭造成雷同答卷。考试结束后还将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雷同试卷的甄别和认定,对被认定为雷同试卷的,按规定给予成绩无效处理,涉及违纪作弊的按相关条款追加处理。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代替他人或者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使用伪造、变造或者买卖试题、答案;组织或协助组织作弊等均属犯罪行为,处以拘役、管制、罚金、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考试科目及成绩管理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客观题)、“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客观题)、“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客观题)和“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2科)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三)考试大纲 

  2022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以生态环境部网站(www.mee.gov.cn)公布为准。 

  (四)疫情防控与考试安全 

  在考试组织实施各环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落实责任,积极应对。要与当地卫生健康、教育、公安、工信等部门密切协同,确保应试人员、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考试组织实施安全、平稳、顺利。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居住地就地就近报名参加考试。 

  (五) 各旗区接此通知后,应尽快做好报名宣传工作。 

  (六) 联系电话:0477-8586210 

    

  附件:1.自治区各盟市资格审核部门联系方式 

     2.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说明 

     3.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科目时间表 

     4.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应试人员注意事项 

     5.环境保护相关专业新旧对应表 

         

    

                                                          鄂尔多斯市人事考试中心 

                                                             2022年3月21日 

    

    

    

    

    

 附件1 

  区直及各盟市考区资格审核部门联系方式 

考区 

审核单位 

审核点地址 

咨询电话 

区直 

内蒙古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 

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包头大街地调院前楼 

0471-6600198 

0471-6601168 

包头市 

包头市人事考务中心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阿尔丁大街41号人和大厦406房间 

0472-5221935 

  

呼伦贝尔市 

呼伦贝尔市人才流动人事考试中心 

呼伦贝尔市中心城新区安达广场南,呼伦贝尔市民生大厦三楼人力资源服务大厅 

0470-8236460 

兴安盟 

兴安盟人事考试中心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兴安北大路75号(原盟委党校旧址,北楼三楼) 

0482-3823306 

通辽市 

通辽市人事考试中心 

  

科尔沁区和平路739号劳动大厦院内通辽市人事考试中心 

0475-8820012                 0475-8820013 

赤峰市 

赤峰市人事考试中心 

赤峰市新城区临潢大街宝通大厦西侧三楼 

0476-8330744 

锡林郭勒盟 

锡盟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人事考试业务科) 

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锡林大街西段劳动和社会保障大厦 一楼大厅11号窗口) 

0479-8235702 

  

乌兰察布市 

乌兰察布市人事考试中心 

  

乌兰察布市集宁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大楼东大厅一楼 

0474-8159295、 

   8150963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人事考试中心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文明东街CBD国泰商务广场行政办公区三楼) 

0477-8586210 

  

巴彦淖尔市 

巴彦淖尔市人事考试中心 

新华西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018室 

0478-8527225 

乌海市 

乌海市人事考试中心 

乌海市滨河区创业路与宜化街交叉路口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东大厅 

0473-3158037 

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人事培训考录中心 

盟就业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大楼317室 

0483-8771001 

  

  附件2 

  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建筑师条例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67号)、《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版、2012年版)、《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2004年版)、《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2010年版)等相关规定,说明如下 : 

  一、报考专业 

  (一)一级注册建筑师 

  “建筑学”:包括建筑学、建筑设计技术(原建筑设计) 

  “相近专业”:包括城乡规划(原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原建筑工程、原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原环境艺术、原环境艺术设计) 

  (二)二级注册建筑师 

  “建筑学”:包括建筑学、建筑设计技术(原建筑设计) 

  “相近专业”:本科及以上包括城乡规划(原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原建筑工程、原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原环境艺术、原环境艺术设计)。专科包括城镇规划(原城乡规划)、建筑工程技术(原房屋建筑工程)、园林工程技术(原风景园林)、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原建筑装饰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原环境艺术);中专包括建筑装饰、建筑工程施工(原工业与民用建筑)、城镇建设、古建筑修缮与仿建(原古建筑营造与修缮) 

  二、由于教育部专业名称调整及高校自设专业的影响,难以列举所有专业名称。专业名称不在本列举范围内的,可由报考人员提供学校专业课程设置、培养计划等材料,按下列情况审核处理: 

  (一)主干课程设置及学时与建筑学专业一致,可参照建筑学专业相关规定报考 

  (二)多数主干课程设置及学时与建筑学专业一致,可参照相近专业相关规定报考 

  (三)主干课程设置及学时与相近专业基本一致,可参照相近专业相关规定报考 

    

  附件3 

  2022年度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 

  资格考试科目时间表 

级别 

日期 

考试时间 

科目 

一级 

5 

14 

8:00-11:303.5小时) 

建筑设计 

13:30-15:302.0小时) 

建筑经济、施工与设计业务管理 

16:00-18:002.0小时) 

设计前期与场地设计 

5 

15 

8:00-11:303.5小时) 

*场地设计(作图题) 

13:30-17:304.0小时) 

建筑结构 

5 

21 

8:00-10:302.5小时) 

建筑材料与构造 

12:30-18:306.0小时) 

*建筑方案设计(作图题) 

5 

22 

8:00-10:302.5小时) 

建筑物理与建筑设备 

12:30-18:306.0小时) 

*建筑技术设计(作图题) 

二级 

5 

14 

8:00-11:303.5小时) 

*建筑构造与详图(作图题) 

13:30-16:303.0小时) 

法律、法规、经济与施工 

5 

15 

8:00-11:303.5小时) 

建筑结构与设备 

12:30-18:306.0小时) 

*场地与建筑设计(作图题) 

  注:带*号的5个作图题科目的应试人员于考试前30分钟进入考场做准备。 

  附件4 

  2022年度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 

  资格考试应试人员注意事项 

  一、报考 

  本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应试人员应如实填报本人相关信息,并对本人符合考试报名条件、填报信息真实有效等作出承诺,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不实承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考试资格、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严肃处理。 

  二、禁止携带通讯工具、有照相或摄像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 

  禁止携带通讯工具、有照相或摄像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应试人员不得摄录试题、试卷及作答情况,更不得对外发布。一旦发现应试人员有此行为,将依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严肃处理。 

  三、职业实践要求 

  根据《关于<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登记手册>有关事项的通知》(注建秘〔2015〕4号),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不再统一印制《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登记手册》,报考人员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网站(www.pqrc.org.cn)上下载《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登记手册》标准格式的电子文档,打印后按照职业实践内容填写,已经持有的《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登记手册》可继续使用。 

  四、考试使用规范、标准 

  根据《关于调整注册建筑师考试书目内容的通知》(注建〔2004〕6号)规定,注册建筑师考试使用的规范、标准以本考试年度上一年12月31日以前正式实施的规范、标准为准。 

  五、参加知识题科目考试 

  1.应试人员应携带2B铅笔、橡皮、无声及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 

  2.答题前,应试人员必须认真阅读印于本试卷封二的“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必须将工作单位、姓名、准考证号如实填写在试卷规定的栏目内,将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写并填涂在答题卡相应的栏目内。在其他位置书写工作单位、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的按违纪违规行为处理。 

  3.按题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选项对应的信息点用2B铅笔涂黑。如有改动,必须用橡皮擦净痕迹,以防电脑阅卷时误读。 

  六、参加作图题科目考试 

  1.应试人员于考试前30分钟进入考场做准备。 

  2.应试人员应携带以下工具和文具参加考试:无声及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三角板一套圆规丁字尺比例尺建筑模板绘图笔一套铅笔橡皮订书机刮图刀片胶带纸、空白草图纸、空白坐标纸等,其中草图纸及坐标纸考试后须交监考老师收回,不得带离考场。不得携带有内容的草图纸、涂改液、涂改带等。参加一级注册建筑师“建筑技术设计”、“场地设计”科目考试的应试人员还应携带2B铅笔。 

  3.应试人员答题前必须认真阅读本作图题科目的“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将姓名、准考证号如实填写在试卷指定的栏目内,应用正体书写,清晰并易于辨识,并在封面规定区域的相应栏目内填涂准考证号。参加《建筑技术设计》《场地设计》科目考试的应试人员,还须按要求将选择题所选选项对应的信息点填涂在试卷封面的作答区域内。 

  4.作图题必须按规定的比例用黑色绘图笔绘制在试卷上。所有线条应光洁、清晰,不易擦去。各科目里若有允许徒手绘制的线条,其绘制说明见相应作图题科目的“应试人员注意事项”。 

  5.应试人员可将试卷拆开以便作答,作答完毕后由应试人员本人将全部试卷按照页码顺序用订书机重新装订成册,订书钉应订在封面指定位置。 

  6.“建筑技术设计”和“场地设计”两个作图题考试科目试卷上有选择题,应试人员按下列三个步骤完成作答:1.作图;2.根据作图情况完成选择题作答;3.根据选择题作答结果填涂答题卡,按题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选项对应的信息点用2B铅笔涂黑。未作图或未填涂答题卡均视为无效卷,不予评分。 

  7.作图题试卷有下列情形之一,造成无法评分的,后果由个人负责: 

  ⑴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写错误的; 

  ⑵试卷缺页的; 

  ⑶“建筑技术设计”、“场地设计”科目的答题卡作答空缺的; 

  8.特别提请注意,作图题试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按违纪违规行为处理: 

  ⑴用彩色笔、铅笔、非制图用圆珠笔及泛蓝色钢笔等非黑色绘图笔制图的;   

  ⑵将草图纸夹带或粘贴在试卷上的; 

  ⑶在试卷指定位置以外书写姓名、准考证号,或在试卷上做与答题无关标记的; 

  ⑷使用涂改液或涂改带修改图纸的。 

    

    

       

  附件5 

  环境保护相关专业新旧对应表 

新专业名称

旧专业名称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

环境监测

环境科学

环境科学

环境学

环境规划与管理

生态学

生态学

生态学

生物科学

生物科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

生物学

生物化学

化学

化学

化学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资源环境规划与管理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经济地理学与城乡区域规划

大气科学

大气科学

大气科学

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

气象学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利用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学工程

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

生物化工

生物化学工程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

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

农村能源开发与利用

森林保护

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

野生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管理

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

自然保护区资源管理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水土保持

农业资源与环境

农业资源与环境

农业环境保护

土地资源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

土地规划与利用

   注:本表中“新专业名称”指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规定的专业名称;“旧专业名称”指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及该目录颁布前各院校采用的专业名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