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考试 >> 职(执)业资格考试

鄂尔多斯市人事考试中心转自治区人考培中心《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6 11:02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分享到:

一、考试报名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条件者,可以申请参加自治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考试报名、缴费和准考证打印均在网上进行。报考人员直接登录内蒙古人事考试和培训网www.impta.com.cn)报名。报名时间:2022年3月21日—3月30日24:00;缴费截止时间:2022年3月31日24:00;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6月6日—6月11日。 

  本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1〕1号)要求,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全员报名承诺、报名条件核验核查、事中事后监管处理等重点环节工作。 

二、考试科目及成绩管理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三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作答。为加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安全工作,打击高科技有组织作弊行为,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客观科目试卷全部采用“变换卷”和“卷卡合一”相结合技术。《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包括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和机电工程6个专业,试卷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墨水笔在答题纸上作答。综合科目客观题为答题卡(小卡),《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由答题卡(小卡)和答题纸(专用答题卡)两部分组成。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应试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全部(3个)科目的考试并合格,可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 

三、考试时间 

   6月11日   9:00~11:3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建筑、公路、矿业) 

   13:30~15: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建筑、公路、矿业) 

   16:00~18:3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筑、公路、矿业) 

    6月12日   9:00~11:3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机电、市政公用、水利水电) 

    13:30~15: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机电、市政公用、水利水电) 

    16:00~18:3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机电、市政公用、水利水电) 

四、考后公示 

  考后我中心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名单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监督举报。查实报考人员违反承诺,在考试报名时存在提供虚假信息、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依据《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年版)命题。 

六、考区设置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在区直(呼和浩特)及全区其他11个盟市均设考区。 

七、考试费用 

  根据原自治区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核定各类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考试等收费的批复》(内计费字〔2002〕887号),每人收取报名费20元,每人每科次收取考务费56元。 

八、各盟市人事考试机构务必于2022年4月11日前上报二级建造师试卷订单,传真0471-6287870、6287990。 

九、疫情防控与考试安全 

  在考试组织实施各环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落实责任,积极应对。要与当地卫生健康、教育、公安、工信等部门密切协同,确保应试人员、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考试组织实施安全、平稳、顺利。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 

    

    

    

  附件:1.区直及各盟市资格审核部门联系方式; 

    

    

 

                                         内蒙古自治区人事考试和培训中心 

                                            2022年3月16日      

        

 

附件1 

  区直及各盟市考区资格审核部门联系方式 

    

考区 

审核单位 

审核点地址 

咨询电话 

区直 

内蒙古自治区 

人事考试中心 

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包头大街地调院前楼 

0471-6600198 

0471-6601168 

包头市 

包头市人事考试中心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阿尔丁大街41号人和大厦406房间 

0472-5221935 

  

呼伦贝尔市 

呼伦贝尔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 

呼伦贝尔市中心城新区安达广场南,呼伦贝尔市民生大厦一楼大厅 

0470-8236460 

兴安盟 

兴安盟人事考试中心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兴安北大路75号(原盟委党校旧址,北楼三楼) 

0482-3823306 

0475-8820013 

通辽市 

通辽市人事考试中心 

  

科尔沁区和平路739号劳动大厦院内通辽市人事考试中心 

      

0475-8820012 

  

0475-8820013 

赤峰市 

赤峰市人事考试中心 

赤峰市新城区临潢大街宝通大厦西侧三楼 

 0476-8330744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考试业务科) 

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锡林大街西段劳动和社会保障大厦 一楼大厅11号窗口) 

 0479-8235702 

  

乌兰察布市 

乌兰察布市人事考试中心 

  

乌兰察布市集宁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大楼东大厅一楼 

  0474-8159295、 

8150963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人事考试中心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文明东街CBD国泰商务广场行政办公区三楼) 

0477-8586210 

  

巴彦淖尔市 

巴彦淖尔市人事考试中心 

新华西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018室 

0478-8527225 

乌海市 

乌海市人事考试中心 

乌海市滨河区创业路与宜化街交叉路口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 

0473-3158037 

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人事考试和培训中心 

盟就业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大楼317室 

0483-877100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