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转作风 强举措 提效能”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30 17:29 来源:市人社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人社厅专题党课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市直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端正工作态度、提振干事精气神,全力推动人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争创一流。10月30日,市人社局利用周末,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转作风、强举措、提效能”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桂荣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全面增强政治领悟,提升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突出人社政治机关定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迅速推动落实自治区人社厅专题党课上关于近期工作的具体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市委政府新的目标要求,在查缺补漏做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23年的工作盘子进行再细化、再实化、再完善,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深入分析了人社工作特别是市直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从“转作风、强举措、提效能”三个方面,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市委政府高点定位高标谋划,提出了“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的新目标,事事都关系着人社工作。 

  周桂荣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公共服务的期待,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转思想转观念,提高站位胸怀大局,用群众视角换位思考,切实以民生赢民心、以民心聚民力;增强忧患意识,树立争先进位思想,追赶超越争一流。要求切实改进在担当作为、议事决策、推动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以领导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带动人社职工作风的大转变。 

  周桂荣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通过建立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建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整改突出问题,加简政放权力度,加快优化服务流程,在抓改革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见成效,打出便企为民组合拳。要求按照市委政府“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目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将转作风、强举措、提效能贯穿到全市人社工作的全过程、全服务,打造民生为本新亮点。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勇挑重担、争创一流,扛起为民先锋旗,迈稳民生保障步,打好评议翻身仗,交出更高质量的民生答卷,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 电话:0477-8582755
网站地图

蒙ICP备19004255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8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