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以民为天-行风建设之基
发布日期:2019-04-30 17:10 来源: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国家之本,在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我们党就必须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拥护和支持作为力量源泉,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新时期,我们人社人更要将人民立场作为我们的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曾披露河北省部分窗口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小伙,为办护照,返乡6次,多跑3000多公里,花了大半年时间才把证办下来。他每次无功而返的原因都是材料不齐全,需要提供下一个新的材料,当然在这个过程还得忍受办事人员那张令他发怵的冷冰冰的脸。

类似这样的事我们可能较少遇到,但是类似这样的服务态度,我们或许有所领教。去某个窗口办事,一张单子丢在你面前:“填吧!”拿不准的地方再追问,对方噼里啪啦几句后,就没下文了。

只有我们自身作为群众一员受到如上“礼遇”,方可体会其中的愤怒与无奈。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连着民心。我们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是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我们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人民群众在用雪亮的眼睛看着我们的一言一行,我们一定要以一颗赤诚之心去服务群众,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高度重视群众的感受和评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改善取信于民。

时下,行风建设的冲锋号已吹出最响亮的声音!按照人社部“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的要求,我们人社系统各个单位均在推陈出新、转变作风、优化服务,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以实打实、心贴心的便民举措和服务态度服务于民。

转变服务态度,暖民心。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效能建设制度,坚持做到“三声、四心”,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接待热心、解答耐心、办事细心、倾听虚心”,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

删繁就简,提效率。按照中央“六个一律取消”等要求,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从源头上彻底清除无谓证明。特别是可以通过信息系统或数据共享解决的,就决不再折腾老百姓。

优化服务,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以群众“最多跑一趟”为目标,推出“一站式”服务、“一窗通办”,推广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真正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正风肃纪,反腐败。严格人社系统队伍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日常管理,纠正老爷作风、衙门习气,杜绝“吃拿卡要”和“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使队伍作风全面纯洁起来,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处。

爱岗敬业,扬新风。大力倡导爱岗敬业,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增加内驱力。提倡做一件事就钻一件事、做好一件事;少记一点个人得失,多一点奉献与忠诚;少一些拈轻怕重,多一些实干担当。可以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和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但一定要有倾注于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满腔热情,享受工作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成就感,享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人社工作虽琐碎,但这点点滴滴却是维护社会和谐的基石,是党赢得民心的根本。我们要敬民,爱民,便民、利民,以民为天,自觉做好每项关乎人民利益的工作,自觉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为实现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贡献一己之力。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 电话:0477-8582755
网站地图

蒙ICP备19004255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8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