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12 15:10

  根据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要求,11月11日,市人社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志主持会议,局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参会并逐一检视对照发言。


  会上,各处级领导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 “十八个是否”, 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和深入剖析达到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效果。



  王学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大家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 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实功, 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 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 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督促推动者。 要在初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深入查摆, 查摆出的问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进一步反思剖析。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上和这次专题会议上查摆出来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坚持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努力处理好工学矛盾,把主题教育走稳走实。